close
蔡小雞,這幾天聽了不難這首歌,我忍不住的一直在想。
如果當初,我沒有逞一時口快,說要分手,我們會怎麼樣?
如果那時,你接受我的懇求,沒有堅決的離開我,我們會怎麼樣?

*****

說再見 不難
就別問是誰 真心想說出來
像家人 像朋友 都只是欺瞞
當初多喜歡 只是
惡性循環
--------徐佳瑩 不難

*****

其實我心裡知道,終究會走到一樣的結局。就像我七年來一直夢到和寫下來的一樣,一直的就在往這個結局走去。
想起你年幼時,無畏的勇氣和愛,我知道,是我一點一點的磨平。
我甚至知道,最後還不想分手的,是我不願意把你就這樣讓給別人,我不甘心。

我只是不甘心放手。

分手後還是悽慘的哭了,雖然只是不願意,也飽含太多年的相處。
生活裡沒有你,像是剜掉一塊肉的疼,但我現在也才明白你那時說的,回不去了。

蔡小雞,我慶幸我換了工作時間,我不用想晚上沒人和我一起吃飯,我不用渡過難熬的星期六。

只是你離開我的生活而已,我知道沒有誰一定要誰才能活的下去,我只能說,最後那半年,你先給我練習的時間,你讓我學會不打電話,你讓我知道,電話不接,也就只是那樣而已,你讓我學會不瘋狂,你讓我學會把淚流光。

你讓我學會一個人。

*****

說抱歉 不難
跟我們 是否還相愛也無關
形式上 去結束 某一個階段
淡去的記憶 將由誰保管
都不是太樂觀
--------徐佳瑩 不難

*****

蔡小雞,說起來好笑,我記得我以前多在意,有其他人和你說話。多介意,有其他的訊息出現對你曖昧。
我知道我多疑善妒,我幾乎困死在自己的直覺裡,但到最後,我還是發現你可能從我第一次生氣的那個時候,就對她心生愛慕,所以才為了她罵了我難聽的話。
那時候,你是不是只覺得生命中不能沒有我?而已經不愛我?我無從考證,但就像你最後說的,你只是以為不能沒有我,而不是真的必需要我。
所以在最好的時機點,你輕易的捨棄了我。

所以今天下午,在他房內,我看見其他人關心他的訊息,邊吹頭髮還是忍不住掉了眼淚。

她喜歡他吧?我想。
理智是明白,不管如何,最終被選擇的人是我。但還是為了這樣的情意,而難過。我好希望,我只是他眼裡的唯一,但終究,在這個節骨眼上,卻還沒有可能。

是的,我聽過幼小的你說過那樣的情話;我眼裡只能分出是你和不是你而以。
但情話,如煙,早在那些年裡,成為絕響。


有時候,我真的好恨你,恨你讓我在這樣的年華裡,還必須去重新適應所有的一切。

愛人不容易,被愛也不容易,我只能開心,我現在的夢裡,沒有那樣惶然不可斬斷的恐懼和哀傷。

是我成熟了嘛?是我對他深信嘛?還是笑著告訴自己,只是因為老了呢?

*****

時間終究會比愛強悍
忘記什麼都不難
--------徐佳瑩 不難

*****

就像,好久好久,在還透不過氣來的那個月裡,我就寫下了,其實我已經不太記得後來的蔡小雞了。

希望我離開你的記憶,比你離開我的記憶容易。

我知道我現在的感傷,來自於生理的催化,但我還是要把他寫下來,一句一句傳達,一句一句遺忘。

那些不由自主,不明究理的情緒,一路好走。


*****
想復原 不難
等某天各自 出現下個牽絆
關於你 很自然 會煙消雲散
當初多喜歡 多糾纏
甚至 都想不起來
--------徐佳瑩 不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